全部 > 專頁 > 2014 國際博物館日 > 人類民俗館

藝術活動

專頁 : 2014 國際博物館日
人類民俗館

17.05.201418.05.2014
人類民俗館
免費
大埔
文物
所有人
人類民俗館
人類民俗館是以世界民族為主題的博物館,展出來自世界各地區的生活文化結晶共數百件藏品,顯示出人類在不同地理環境下,如何利用及組合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石,加上創意與發明來改善生活質素。內中所蘊涵的驚人智慧與生機,及「適應」與「改善」的精神,正是現代都市人所日漸遺忘的。
大自然有時並不容易親近 – 冰天雪地的嚴寒,又或者是乾燥曝曬的酷熱,都是人類要克服的困境;但大自然往往又是一個豐富多彩的寶庫,只要肯動腦筋,就可以從這些珍貴的資源中取得生活所需。
約二百萬年前,人類已開始利用各種到手的物料作日常生活的輔助,隨著無數次無意中的觀察和發現,開始將這些物料加工,經年累月地將技術累積和發展,再配合重力、風力、水力和離心力、槓桿運作等發現,科技就如此展開。珍貴展品包括愛斯基摩人馴鹿骨製品、廿八呎長的印度洋外架獨木舟、及巴布亞新畿內亞的祭神舞衣等。
 
導賞與互動
展覽加入互動元素,部分展品可供觸摸和操作,並可安排各種示範、互動遊戲和研習,加深體驗。
 

 

 

如何前往這裡?
人類民俗館
香港新界大埔滘紅林路2號


 

資料來源: 人類民俗館  www.lakeegr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