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专页 > 2014 国际博物馆日 > 人类民俗馆

艺术活动

专页 : 2014 国际博物馆日
人类民俗馆

17.05.201418.05.2014
人类民俗馆
免费
大埔
文物
所有人
人类民俗馆
人类民俗馆是以世界民族为主题的博物馆,展出来自世界各地区的生活文化结晶共数百件藏品,显示出人类在不同地理环境下,如何利用及组合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石,加上创意与发明来改善生活质素。内中所蕴涵的惊人智慧与生机,及「适应」与「改善」的精神,正是现代都市人所日渐遗忘的。
大自然有时并不容易亲近– 冰天雪地的严寒,又或者是干燥曝晒的酷热,都是人类要克服的困境;但大自然往往又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宝库,只要肯动脑筋,就可以从这些珍贵的资源中取得生活所需。
约二百万年前,人类已开始利用各种到手的物料作日常生活的辅助,随着无数次无意中的观察和发现,开始将这些物料加工,经年累月地将技术累积和发展,再配合重力、风力、水力和离心力、杠杆运作等发现,科技就如此展开。珍贵展品包括爱斯基摩人驯鹿骨制品、廿八呎长的印度洋外架独木舟、及巴布亚新畿内亚的祭神舞衣等。
 
导赏与互动
展览加入互动元素,部分展品可供触摸和操作,并可安排各种示范、互动游戏和研习,加深体验。
 

 

 

如何前往这里?
人类民俗馆
香港新界大埔滘红林路2号


 

资料来源: 人类民俗馆  www.lakeegr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