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表演藝術 > 專題 > 藝術家 x 年青人 x Roald Dahl奇幻童話故事 =熱鬧繽紛的2017藝趣嘉年華

專題

藝術家 x 年青人 x Roald Dahl奇幻童話故事 =熱鬧繽紛的2017藝趣嘉年華

【Touch Arts專訪】Roald Dahl 荒誕趣怪的童話故事提供了無窮的想像空間, 若他筆下的故事人物出現在現實生活當中,你會幻想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嘉年華呢?高大威猛的朱古力獎門人王卡衛 Willy Wonka、俏皮可愛的小魔女 Matilda、輕巧又溫柔的雲人、吃着波板糖的小胖子、聰明又喜歡旅行的羅利多鳥,這些趣怪角色的巨型木偶, 將會在銅鑼灣熱鬧的嘉年華巡遊,與大家見面。

 

欣賞巡遊和舞台表演、參與藝術攤位活動  進入Roald Dahl 筆下的趣怪童話世界

由香港青年藝術協會主辦的2017藝趣嘉年華將於11月11至12日(今個星期六、日)在銅鑼灣舉行,免費開放予公眾人士參與。今年以著名英國兒童文學家Roald Dahl筆下妙想天開的童話世界為主題,透過藝術家和年青人的幻想和創作,把故事中的角色製作成巨形木偶, 並以巡遊、舞台表演等形式,讓大家一起進入Roald Dahl多姿多采的趣怪國度。

香港青年藝術協會總監曾慧敏說:「我們選擇Roald Dahl是因為適逢今年是紀念他誕生一百零一週年,他的作品選材廣泛, 而且他筆下創作的主人翁在面對逆境時都有各種各樣的神奇力量幫助他們跨過,就好像在提供一些幻想空間的同時,也給青少年一些鼓舞,鼓勵他們不要輕易放棄。」

藝趣嘉年華的活動選取了Roald Dahl筆下五部作品為主題,包括《朱古力獎門人》、《大大大大的鱷魚》、《飛天巨桃歷險記》、《喬治的神奇魔藥》以及《小魔女Matilda》,故事中的主人翁激發藝術家和年青人的創意思維,製作了一連串的藝術活動,當中最觸目的是在銅鑼灣鬧市中晚間的夜光巡遊和午間的壓軸巡遊,而在維園的中央草坪,亦將會有停不了的舞台表演和十八個面繪頭飾的藝術攤檔等精彩活動。除了晚間的夜光巡遊是由英國的藝術團隊和本地藝術家創作, 其他的活動包括午間的壓軸巡遊都是由藝術家聯乘年青人製作的。

 

讓年青人發放潛能

曾慧敏亦提到:「我們希望透過藝趣嘉年華讓市民大眾認識年青人的潛能,其實他們也有能力參與籌備製作,以及演出這些大型的巡遊節目。在是次活動當中,他們參與的成份很高,例如參與製作大型木偶以及舞台表演的演出等。」

「當中非常觸目、高達約四米的巨型木偶是由來自參與計劃的青少年和專業藝術家合作精心炮製而成,由細閱故事,認識和了解故事主人翁的背景和角色塑造,木偶外觀的設計,以至完成整個木偶的製作,青少年們都投放了不少的時間和精力,務求將Roald Dahl筆下角色趣怪的一面帶到現實生活當中。除此之外,青少年亦參與當中多場的舞台演出,付出了不少心力去製作藝術品以及排練舞蹈。」

這個週末(11月11-12日)到銅鑼灣維園就可以體驗一個不一樣的藝趣嘉年華, 近距離欣賞藝術家和年青人以數個月時間交織出的立體手工藝和精彩的表演。

 

多姿多采的嘉年華節目

藝趣嘉年華的節目眾多,橫跨整個11月,所有節目免費開放予公眾人士參與。今個月初已先後於商場和地鐵站內舉行了兩個《小魔女Matilda》和《情龜何處》現場講故事的預演;今個週末最精彩的嘉年華和後續的活動就包括:

 活動  時間  內容

銅鑼灣夜光巡遊

(由希慎道出發,巡遊至啟超道,再折返起點)

11月11日(六)

晚上8:30-9:30

15組夜光藝術作品

(7組巨型燈籠偶和巡遊服飾的舞蹈表演)

銅鑼灣壓軸巡遊

(由維園中央草坪出發,巡遊至東角道,再折返起點)

11月12日(日)

下午3:00-4:00

12個高達四米的巨型木偶、數百件小型撐竿偶及巡遊作品,再加上10頂誇張的派對帽子,組成600位年青人的巡遊隊伍

維園中央草坪表演和藝術攤位

11月11日(六)

上午10:00-下午5:00

 

11月12日(日)

上午10:00-下午約4:00

-70個團隊不停的舞台表演

-18個面繪、頭飾製作的藝術攤位

-非洲鼓樂坊

-現場講故事:

  1.《小魔女Matilda》與你一齊施魔法,改變自己的命運

  2.《情龜何處》一個小烏龜和惹笑的愛情故事

銅鑼灣名店坊

11月16日至30日

帽子派對展覽 - 展出在壓軸巡遊中出現的《朱古力掌門人》繽紛誇張帽子

* 節目的內容如有改動, 請以活動主辦單位香港青年藝術協會公告為準。

* 想認識Roald Dahl的童趣世界,可按此前往官方網站,可能你不知道,原來Roald Dahl 也有自己的博物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