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表演艺术 > 专题 > 艺术家 x 年青人 x Roald Dahl奇幻童话故事 =热闹缤纷的2017艺趣嘉年华

专题

艺术家 x 年青人 x Roald Dahl奇幻童话故事 =热闹缤纷的2017艺趣嘉年华

【Touch Arts专访】Roald Dahl 荒诞趣怪的童话故事提供了无穷的想像空间, 若他笔下的故事人物出现在现实生活当中,你会幻想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嘉年华呢?高大威猛的朱古力奖门人王卡卫Willy Wonka、俏皮可爱的小魔女Matilda、轻巧又温柔的云人、吃着波板糖的小胖子、聪明又喜欢旅行的罗利多鸟,这些趣怪角色的巨型木偶, 将会在铜锣湾热闹的嘉年华巡游,与大家见面。

 

欣赏巡游和舞台表演、参与艺术摊位活动 进入Roald Dahl 笔下的趣怪童话世界

由香港青年艺术协会主办的2017艺趣嘉年华将于11月11至12日(今个星期六、日)在铜锣湾举行,免费开放予公众人士参与。今年以著名英国儿童文学家Roald Dahl笔下妙想天开的童话世界为主题,透过艺术家和年青人的幻想和创作,把故事中的角色制作成巨形木偶, 并以巡游、舞台表演等形式,让大家一起进入Roald Dahl多姿多采的趣怪国度。

香港青年艺术协会总监曾慧敏说:「我们选择Roald Dahl是因为适逢今年是纪念他诞生一百零一周年,他的作品选材广泛, 而且他笔下创作的主人翁在面对逆境时都有各种各样的神奇力量帮助他们跨过,就好像在提供一些幻想空间的同时,也给青少年一些鼓舞,鼓励他们不要轻易放弃。」

艺趣嘉年华的活动选取了Roald Dahl笔下五部作品为主题,包括《朱古力奖门人》、《大大大大的鳄鱼》、《飞天巨桃历险记》、《乔治的神奇魔药》以及《小魔女Matilda 》,故事中的主人翁激发艺术家和年青人的创意思维,制作了一连串的艺术活动,当中最触目的是在铜锣湾闹市中晚间的夜光巡游和午间的压轴巡游,而在维园的中央草坪,亦将会有停不了的舞台表演和十八个面绘头饰的艺术摊档等精彩活动。除了晚间的夜光巡游是由英国的艺术团队和本地艺术家创作, 其他的活动包括午间的压轴巡游都是由艺术家联乘年青人制作的。

 

让年青人发放潜能

曾慧敏亦提到:「我们希望透过艺趣嘉年华让市民大众认识年青人的潜能,其实他们也有能力参与筹备制作,以及演出这些大型的巡游节目。在是次活动当中,他们参与的成份很高,例如参与制作大型木偶以及舞台表演的演出等。」

「当中非常触目、高达约四米的巨型木偶是由来自参与计划的青少年和专业艺术家合作精心炮制而成,由细阅故事,认识和了解故事主人翁的背景和角色塑造,木偶外观的设计,以至完成整个木偶的制作,青少年们都投放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务求将Roald Dahl笔下角色趣怪的一面带到现实生活当中。除此之外,青少年亦参与当中多场的舞台演出,付出了不少心力去制作艺术品以及排练舞蹈。」

这个周末(11月11-12日)到铜锣湾维园就可以体验一个不一样的艺趣嘉年华, 近距离欣赏艺术家和年青人以数个月时间交织出的立体手工艺和精彩的表演。

 

多姿多采的嘉年华节目

艺趣嘉年华的节目众多,横跨整个11月,所有节目免费开放予公众人士参与。今个月初已先后于商场和地铁站内举行了两个《小魔女Matilda》和《情龟何处》现场讲故事的预演;今个周末最精彩的嘉年华和后续的活动就包括:

 活动  时间  內容

铜锣湾夜光巡游

(由希慎道出发,巡游至启超道,再折返起点)

11月11日(六)

晚上8:30-9:30

15组夜光艺术作品(7组巨型灯笼偶和巡游服饰的舞蹈表演)

铜锣湾压轴巡游

(由维园中央草坪出发,巡游至东角道,再折返起点)

11月12日(日)

下午3:00-4:00

12个高达四米的巨型木偶、数百件小型竿偶及巡游作品,再加上10顶夸张的派对

帽子,组成600位年青人的巡游队伍

维园中央草坪表演和艺术摊位

11月11日(六)

上午10:00-下午5:00

 

11月12日(日)

上午10:00-下午約4:00

-70个团队不停的舞台表演

-18个面绘、头饰制作的艺术摊位

-非洲鼓乐坊

-现场讲故事:

  1.《小魔女Matilda》与你一齐

        施魔法,改变自己的命运

  2.《情龟何处》一个小乌龟和

       惹笑的爱情故事

铜锣湾名店坊

11月16日至30日

帽子派对展览 - 展出在压轴巡游中出现的《朱古力掌门人》缤纷夸张帽子

 * 节目的内容如有改动, 请以活动主办单位香港青年艺术协会公告为准。

*想认识Roald Dahl的童趣世界,可按此前往官方网站,可能你不知道,原来Roald Dahl 也有自己的博物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