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表演藝術 > 音樂 > 專題 > 「The Beatles,Tomorrow 披頭四展」- 不朽的搖滾傳奇

專題

「The Beatles,Tomorrow 披頭四展」- 不朽的搖滾傳奇

【Touch Arts台北專題】“Hey Jude”, “Yesterday”, “Let It Be”, “Yellow Submarine”… 看到歌名,像是有歌聲在腦海中奏起。

搖滾是什麽?搖滾不單是樂與怒,更是披頭四刻下的時代痕跡。

50多年前披頭四成就了搖滾樂隊,他們曾入選《時代》雜誌 (1999) 的「時代100:本世紀最重要人物」。


難以想像歌迷這樣的瘋狂。
 

1964年,他們戰戰兢兢地進軍美國。披頭四經紀人布萊恩艾普斯坦(Brian Epstein)說:「我們知道要躋身世界巨星舞台,美國可能會成全我們,也可能毀滅我們。到頭來,她畢竟成全了我們。」結果經典歌曲“I Want to Hold Your Hand”在美國市場創下記錄。誰也想不到四個小子的風潮能夠跨越大西洋。他們成爲音樂與時尚的指標,帶領著整個世界的潮流。

他們是全球首隊唱作搖滾樂隊,打破傳統大吼大叫的搖滾樂,歌曲不但富有概念和思想,更是有深度的藝術,撼動了整個搖滾世界。

直到1970年因爲意見不合,宣告解散。那年,他們還不到30歲。從此四人各自發展,其中約翰‧連儂創作的“Imagine”(1971)成為舉世之作。可惜在1980年,他遭到瘋狂的歌迷槍殺,震驚全球,結束了傳奇人生。


 

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了「The Beatles, Tomorrow 披頭四展」,展覽以照片和收藏品,回顧由披頭四的開始到解散時期的歷史足跡。熟悉他們的觀衆,會感覺自己像是進入了他們的内心,發掘他們的回憶。就算對他們認識不深,亦可透過展覽設有的照片和文字敘述,進一步了解他們對搖滾樂的重要性。

 

展覽以The Cavern Club的門口作入口,是披頭四第一場表演的地方,是他們的發跡之地。觀衆就像由披頭四的源起開始整個展覽。

 

 

 

以經典名曲 “I Want To Hold Your Hand” 而製的「會唱歌的牆」,用手觸碰就會聽到不同的聲音,有音樂、歌迷尖叫聲等等,讓觀衆自行探索。

 

 

你有想過可以拍下披頭四最後一張專輯《艾比路》的封面照,或是在約翰‧連儂的白色鋼琴前留影?展覽特設經典場景讓你重溫搖滾傳奇。

 

 

 

超過200項展品,包括珍貴的攝影作品和收藏品,記錄了他們的腳步。

 

展期:即日至3月9日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華山1914文創園區 中4B館

展覽詳情請到藝術活動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