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表演艺术 > 音乐 > 专题 > 「The Beatles,Tomorrow 披头四展」- 不朽的摇滚传奇

专题

「The Beatles,Tomorrow 披头四展」- 不朽的摇滚传奇

【Touch Arts台北专题】“Hey Jude”, “Yesterday”, “Let It Be”, “Yellow Submarine”… 看到歌名,像是有歌声在脑海中奏起。

摇滚是什么?摇滚不单是乐与怒,更是披头四刻下的时代痕迹。

50多年前披头四成就了摇滚乐队,他们曾入选《时代》杂志(1999) 的「时代100:本世纪最重要人物」。


难以想像歌迷这样的疯狂。
 

1964年,他们战战兢兢地进军美国。披头四经纪人布莱恩艾普斯坦(Brian Epstein)说:「我们知道要跻身世界巨星舞台,美国可能会成全我们,也可能毁灭我们。到头来,她毕竟成全了我们。」结果经典歌曲“I Want to Hold Your Hand”在美国市场创下记录。谁也想不到四个小子的风潮能够跨越大西洋。他们成为音乐与时尚的指标,带领着整个世界的潮流。

他们是全球首队唱作摇滚乐队,打破传统大吼大叫的摇滚乐,歌曲不但富有概念和思想,更是有深度的艺术,撼动了整个摇滚世界。

直到1970年因为意见不合,宣告解散。那年,他们还不到30岁。从此四人各自发展,其中约翰‧连侬创作的“Imagine”(1971)成为举世之作。可惜在1980年,他遭到疯狂的歌迷枪杀,震惊全球,结束了传奇人生。


 

台北华山1914文创园区举办了「The Beatles, Tomorrow 披头四展」,展览以照片和收藏品,回顾由披头四的开始到解散时期的历史足迹。熟悉他们的观众,会感觉自己像是进入了他们的内心,发掘他们的回忆。就算对他们认识不深,亦可透过展览设有的照片和文字叙述,进一步了解他们对摇滚乐的重要性。

 

展览以The Cavern Club的门口作入口,是披头四第一场表演的地方,是他们的发迹之地。观众就像由披头四的源起开始整个展览。

 

 

 

以经典名曲“I Want To Hold Your Hand” 而制的「会唱歌的墙」,用手触碰就会听到不同的声音,有音乐、歌迷尖叫声等等,让观众自行探索。 

 

 

你有想过可以拍下披头四最后一张专辑《艾比路》的封面照,或是在约翰‧连侬的白色钢琴前留影?展览特设经典场景让你重温摇滚传奇。

 

 

 

超过200项展品,包括珍贵的摄影作品和收藏品,记录了他们的脚步。 

 

展期:即日至3月9日

地点:台北市中正区八德路一段1号华山1914文创园区中4B馆

展览详情请到艺术活动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