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專頁 > 2014 國際博物館日 > 專頁:專題 「2014香港國際博物館日」- 多項特備節目讓你輕鬆體驗藝術

專題

專頁:專題 「2014香港國際博物館日」- 多項特備節目讓你輕鬆體驗藝術

「2014香港國際博物館日」- 多項特備節目讓你輕鬆體驗藝術

「2014香港國際博物館日」將於5月17及18日舉行,共有40個本地單位參與(包括20間康文署轄下機構、22間私人機構),屆時旗下的博物館和辦事處將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更設有特備節目、導賞團、課程及工作坊,種類包羅萬有,包括繪畫、電影、戲曲、歷史文物展覽等,無論你喜歡哪一種藝術形式或文化項目,都可以找到合適的節目。透過參與導賞團,你可以了解如何欣賞藝術;而不同的課程及工作坊,讓你體驗藝術的趣味。

是次活動由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發起,旨在促進博物館事業的發展。協會將每年5月18日定為「國際博物館日」,希望引起大眾關注和參與,使博物館更好地發揮其社會功能。香港本地博物館及文化機構自2001年起舉辦「香港國際博物館日」,籌劃不同活動,響應協會的理念。每屆「國際博物館日」皆有特定主題,2014年的主題為「博物珍藏‧連繫各方」(Museum collections make connections),旨在強調博物館的定位,將城市人的生活和文化、藝術、歷史之間的距離拉近,打破隔閡,與大眾互動。

是次活動地點遍佈香港各處,Touch Arts「藝術點・心」特別為你搜羅及整理相關資訊,設立了「國際博物館日」活動專頁,無論活動地點、時間、內容,皆清晰列出,一目了然;你亦可利用我們特別設計的地圖,迅速找出附近的參與機構,讓你更易掌握路程及時間安排,快捷地投入合適的活動。

若你在5月17及18日兩天內走訪4間不同博物館,在導覽圖蓋上印章,便可即時換取﹗詳情請參閱在各參與單位派發之導覽圖。換領日期至今年5月31日,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香港藝術館特備展覽「刻畫人間─朱銘雕塑大展」、香港文化博物館特備展覽「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高畑勲與宮崎駿動畫的秘密」、香港太空館何鴻燊天象廳節目、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放映節目及香港海事博物館除外。

資料來源:www.lcsd.gov.hk/imd2014

 

顯示詳細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