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专页 > 2014 国际博物馆日 > 专页:专题「2014香港国际博物馆日」- 多项特备节目让你轻松体验艺术

专题

专页:专题「2014香港国际博物馆日」- 多项特备节目让你轻松体验艺术

「2014香港国际博物馆日」 - 多项特备节目让你轻松体验艺术

「2014香港国际博物馆日」将于5月17及18日举行,共有40个本地单位参与(包括20间康文署辖下机构、22间私人机构),届时旗下的博物馆和办事处将免费开放予公众参观*,更设有特备节目、导赏团、课程及工作坊,种类包罗万有,包括绘画、电影、戏曲、历史文物展览等,无论你喜欢哪一种艺术形式或文化项目,都可以找到合适的节目。透过参与导赏团,你可以了解如何欣赏艺术;而不同的课程及工作坊,让你体验艺术的趣味。

是次活动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旨在促进博物馆事业的发展。协会将每年5月18日定为「国际博物馆日」,希望引起大众关注和参与,使博物馆更好地发挥其社会功能。香港本地博物馆及文化机构自2001年起举办「香港国际博物馆日」,筹划不同活动,响应协会的理念。每届「国际博物馆日」皆有特定主题,2014年的主题为「博物珍藏·连系各方」(Museum collections make connections),旨在强调博物馆的定位,将城市人的生活和文化、艺术、历史之间的距离拉近,打破隔阂,与大众互动。

是次活动地点遍布香港各处,Touch Arts 「艺术点・心」特别为你搜罗及整理相关资讯,设立了「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专页,无论活动地点、时间、内容,皆清晰列出,一目瞭然;你亦可利用我们特别设计的地图,,迅速找出附近的参与机构,让你更易掌握路程及时间安排,快捷地投入合适的活动。

若你在5月17及18日两天内走访4间不同博物馆,在导览图盖上印章,便可即时换取!详情请参阅在各参与单位派发之导览图。换领日期至今年5月31日,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香港艺术馆特备展览「刻画人间─朱铭雕塑大展」、香港文化博物馆特备展览「吉卜力工作室场面设计手稿展・高畑勲与宫崎骏动画的秘密」、香港太空馆何鸿燊天象厅节目、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放映节目及香港海事博物馆除外。

资料来源:www.lcsd.gov.hk/imd2014

 

显示详细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