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专页 > 2014 国际博物馆日 > 石语刀痕:香港印记 - 茶具文物馆

艺术活动

专页 : 2014 国际博物馆日
石语刀痕:香港印记 - 茶具文物馆

17.05.201418.05.2014
茶具文物馆
免费
金钟
工艺
所有人
石语刀痕:香港印记 - 茶具文物馆
罗桂祥茶艺馆(一楼)
本展览展出逾60方罗桂祥基金捐赠的香港本地早期篆刻名手如邓尔雅、张祥凝、简经纶等的作品。作品反映香港早期篆刻艺术历史面貌,以及香港与内地文化艺术上的交流。展览厅内更设有教育角和可触摸的巨型印章复制品,让不同年龄及有不同需要的参观者都能享受奇妙的艺术旅程。
 

关于茶具文物馆
茶具文物馆的主要工作是保存、展出与研究茶具文物及有关的茶艺文化。茶具文物馆的基本藏品由已故罗桂祥博士(1910-1995)捐赠,其中以宜兴茶具最富代表性。

馆址原先是具160多年历史的前英军总司令官邸,于1984年改建为茶具文物馆,又于1995年增建了新翼–罗桂祥茶艺馆。除了展览以外,茶具文物馆亦定期举办陶艺示范、茶艺活动及讲座等节目,以推广陶瓷艺术和中国品茗文化。

 

 

 

如何前往这里?
茶具文物馆
香港中区红棉路10号(香港公园内)​


 

资料来源: 香港艺术馆- 茶具文物馆  hk.art.mu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