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专页 > 2014 国际博物馆日 > 香港铁路博物馆展览导赏 - 香港铁路博物馆

艺术活动

专页 : 2014 国际博物馆日
香港铁路博物馆展览导赏 - 香港铁路博物馆

17.05.201418.05.2014
香港铁路博物馆
免费
大埔
文物
所有人
香港铁路博物馆展览导赏- 香港铁路博物馆
 
日期: 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 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时间: 上午10时至11时
下午2时至3时
语言: 粤语
地点: 香港铁路博物馆
名额: 每团名额20人,先到先得,毋须预约,欢迎有兴趣人士即场参加。

简介
香港铁路博物馆位于大埔墟市中心,面积6,500平方米,是在旧大埔火车站原址上改建而成的户外博物馆。旧火车站大楼建于1913年,是一座风格独特的金字顶中国传统建筑。火车站于1984年被列为法定古迹;​​经修复及重新布置后,博物馆于1985年开放予市民参观。

博物馆展览厅全新面貌
紧贴香港铁路的急速发展,铁路博物馆展览厅以更新内容,配合新颖设计,展出一系列文物和历史图片,重塑昔日​​铁路的轨迹。展览厅特设教育角,透过不同时期的铁路标志、新支线概况等互动展品,带领参观人士穿梭铁路今昔。

常设展览
博物馆主要介绍本地铁路交通的历史和发展,除保留旧火车站古迹和其他铁路设备外,还有展出窄轨蒸汽火车头、51号柴油电动机车和六辆历史车卡。

 

 

 

如何前往这里?
香港铁路博物馆
香港大埔大埔墟崇德街13号

 

资料来源: 香港文化博物馆- 香港铁路博物馆 www.heritagemuseum.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