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专页 > 2015 国际博物馆日 > 饶宗颐文化馆

艺术活动

专页 : 2015 国际博物馆日
饶宗颐文化馆

16.05.201517.05.2015
饶宗颐文化馆
免费
美孚
建筑
所有人
饶宗颐文化馆
 
推介活动: 展览
香港中华文化促进中心暨饶宗颐文化馆藏品展展览
饶宗颐文化馆周年志庆摄影作品展展览
恒生‧饶宗颐文化馆历史文化奖励计划2015 – 香港百年蜕变图片展览展览
艺育菁英大师承传工作坊群展展览
学艺双携常设展览展览
百年使命常设展览

讲座
饶宗颐文化馆国学讲座资讯日

特备活动
桌上游戏、撕艺、手绘瓷器

日期: 2015年5月16日(星期六)/  20​​15年5月17日(星期日)
时间: 上午10时时至下午6时
活动详情请向饶宗颐文化馆查询。
 

简介
饶宗颐文化馆的前身是荔枝角医院,是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画」的首批活化项目,由香港中华文化促进中心以「香港文化传承」为主题,展开保育、重新规划及活化的工作。

历史
文化馆坐落在荔枝角山岗上,现址的建筑群曾经用作医院。如再往上追溯,在美孚和荔枝角一带填海前,这地方依山临海,十九世纪末,设有清政府的海关分厂;二十世纪初,英国人兴建了华工屯舍,留下了最早期的建筑物。经过多次修葺改建,这地方先后曾经成立检疫站、监狱、传染病医院和精神病疗养院。尽管角色不同,用途回异,它们背后有一共通点─ 因独特的位置和建筑,担当特别的角色,以回应当时社会的需要。现在,建筑群活化为一个地标性的文化平台,回应现时社会对文化发展的需要。

 

 

 

如何前往这里?
饶宗颐文化馆
九龙青山道800号
内容如有变动及其他修改,请以各活动主办单位公告为准。

资料来源: 饶宗颐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