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视觉艺术 > 绘画 > 专题 > 原来艺术就是如此—「跟着保罗‧克利的节奏」— 亲子互动展示与工作坊

专题

原来艺术就是如此—「跟着保罗‧克利的节奏」— 亲子互动展示与工作坊

【Touch Arts台北专题】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趁着出门旅游,找机会参观当地的博物馆,了解当地的文化与艺术。不过家长可能会觉得艺术很深奥,小朋友未必看得懂,导致错过了一些有意义的亲子艺术活动。展览对于小孩子来说,是吸收知识的学习机会。这个台北亲子互动展就可以让孩子发挥无限的创意力,由自己的双手与幻想创造属于他的作品。

台北市立美术馆儿童艺术教育中心举办了「跟着保罗‧克利的节奏」— 互动展示与工作坊,透过艺术家保罗‧克利(Paul Klee)的作品和互动活动,小朋友可以轻松愉快的学习绘画的创作元素。儿童艺术教育中心主张小朋友动脑、动手和用心去了解艺术,教育小孩对美术馆的认识及参观礼仪,让他们知道艺术原来就是这样的 。


保罗‧克利与他的工作室(图片由台北市立美术馆提供)

 


位于瑞士的保罗‧克利艺术中心儿童馆,收藏了大量保罗的作品。 (图片由台北市立美术馆提供)

保罗‧克利是生于瑞典的德国艺术家,同时也是音乐家,小时候学习小提琴,是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他擅长运用点、线、面的基础概念作画,认为这些基础可以有无限的变化,尤其是会研究线条,当一条线遇上另外一条,就会产生很多可能。

展区分了5个区域,分别展区不同主题的作品,让小朋友有多方面学习。
展区旁有相关主题的互动小游戏,小朋友可以轻松了解与学习展出作品的意思。

他追寻自由,不想被归纳在一个派系,所以他尝试过不同的风格,但惟一不变的是他保持着一份童真。他曾说:「孩子们不仅有着艺术天分,也拥有智慧。他们越是在无人协助的情况下,越能创造出启迪人心的作品;他们这种转瞬即逝的纯真,需要被好好珍惜保护。」他的作品都从小孩出发,天真的风格跨越不同年龄层,大人可以从中看到儿童的世界;小孩可以视为认识艺术的起点。


「鱼的魔术」是保罗‧克利知名画作之一,他笔下的图像充满纯真与幻想。
 


他钟情于鱼,他的作品有不少以「鱼」作主题。展览有数条透过小朋友的创意,化成鳞片组合而成的「鱼」。
 


 

 

展览分了不同的展示区,透过保罗的作品与互动,让小朋友自由发挥,认识绘画中的点、线、面与色彩。展期内设有让小朋友动手体验绘画,以及跟着音乐律动的工作坊,以身体感受艺术。同时亦提供亲子导赏,由导赏员详细讲解,小朋友可以更清楚了解展览的内容。 

 

(图片由台北市立美术馆提供)

 

保罗的作品有很多符号,他认为符号比具象可表达更多。小孩可以跟符号互动,自己想像当中所代表的意思。

 

(图片由台北市立美术馆提供)

 

艺术没有一定的答案,工作坊让小孩在没有大人的环境下自由发挥。

 

展期:即日至4月12日

地点: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三段181号台北市立美术馆儿童艺术教育中心

展览详情请到艺术课程页面